Saturday, June 20, 2009

色盲下的世界..

不知为何..
这个星期的早上..
都会有想要吃早餐的冲动..
能选择的不多..
钟情其中的更是少之又少..
价钱偏低..味道不错..方便携带..
这些都是马来风味早餐的特点..
惯性迟到的我..
在前往学院的路途中..
走到了一个马来档..
早餐的种类足以让我感叹不已..
在惊叹的同时我不禁惭愧起来..
惭愧的原因很简单..
活到这把年纪..
竟然还为选择早餐而苦恼..
我的人生也太无趣了吧..

没主见的我..
随便挑了3样..
务求让自己不会错失品尝不同种类糕点的机会..
也不知道是不是友族老婆婆耳朵不太灵光还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
接下来的画面竟然是老婆婆停不了手似的..
一共放了4片糕点才罢休..
那时心想..
反正4片不是很多..
还是在自己能够应付的范围之内..
所以就默默允许了这一切的发生..
怎知道老婆婆只跟我收了3片糕点的价钱..
老婆婆的答案让我有点哭笑不得..
同时觉得很感动..
原来老婆婆看到我选不定的样子..
决定推荐我吃她觉得最好吃的..
所以不打算收我的钱..
老婆婆也太神了吧..
热泪满眶的我..
看着刺眼的阳光..
才知道天下还是存有希望..

过了几天..
我又去到那档口..
这次老婆婆不在那里..
我果断地选择了3样味道与外形都相差很远的糕点..
那位中年人望着我笑笑..
然后说..
来..选几块比较大块的给你..
这次真的吓到很够力一下..
到底是自己的样子很像饿鬼还是怎样..
总觉得这个档口怪怪的..
只能说..
他们太友善了..
友善到难以置信..

我把这奇遇告诉朋友..
朋友以另外一个真人真事回礼..
故事的主人翁正是那位朋友..
暂且称呼他为S吧..
S是一位年轻力壮的汽车维修员..
目前正在H车厂实习..
等待领取毕业证书..
以下以对话形式交代..

有一天..
S在车厂内进行维修工作..
某员工: S..你打算这样弄吗?你真是得咖啦你..
说完就走的某员工..让S没有做回应的机会..
看到主管前来..S趁机问了主管的意见..
主管: 你做对了..继续做啦..
主管离开后..某员工再度回来..
某员工: 哇..还要这样做?真的讲不听..你真是得咖啦..
S:你在讲什么?我问了主管..他说没问题..你想我怎样?
某员工: 我现在在教你东西啊..
S: 可是我问了说没问题..你要我听谁的?不要在这里装懂可以吗?
某员工: 咩话?过来只楸啦..
S以为他在开玩笑..所以没有多加以理会..

突然之间..
有股无名的杀气在短时间内涌起..
下一秒..
S的颈项已经被某员工狠狠勒住..
以时速10.35公里的速度移走..
把S推到死角处后..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使出左右左的攻势..
往S的头部送上3拳..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受到重击..
S却在这时候被厂内的员工拉开..
导致S与2尺巨人的干架画面被迫腰斩..
继李小龙先生大战高老的传奇也难以延续..
而整件事最匪夷所思的核心..
正是这件意外的后续发展..

厂里的经理..
以S说话挑起某员工的神经为由..
当人达到自己极限的时候..
就会抓狂..
判断打人无罪..
应该好好反省的是S本人..
谴责他不应该带着玩泥沙的态度来工作..
这一段话..
就在S仍在眼冒金星..
敷冰解痛的时候说出来..
我不否认S也有错的地方..
虽然各有各看法..
但是我却不认同经理的道理..
这大条道理..
追根究底还是因为当年经理想要在T的学院任职却不受理而种下的祸..
就这样..
不止一次针对来至T学院的实习生..
这种公私不分的人..
用不堪来形容当之无愧..
看着S眼中充满无奈的神情..
我不禁鼻酸起来..
只能为他祈祷了..

虽然我不是种族主义的拥护者..
但听到这种事情..
还是会觉得愤愤不平..
来到科技泡沫的时代..
当社会提倡人人平等..
当其他种族也学习开始抛开种族主义的时候..
满口仁义道德的华人圈子内..
竟然还会发生如此偏袒的事情..
我很庆幸那位经理已经是位步入暮年的老人家..
要是让他这种公私不分的人继续带领H工厂的员工..
恐怕会有不少人毁在他的淫威之下..
想要追求进步..
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听过有个故事..
说到..
一种水果在A国的时候清甜爽口..
去到B国栽种却不堪入口..
原因在于B国的水质不好..
种出来的果实当然受到影响..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启发..
太长远的事情不敢多想..
却突然有种期望..
希望在距离现在不久的未来..
能够活在新的氛围地下..
并且有着对周围改观的一天..
很清楚这不是容易的事..
可是希望本来就是让人冲着去好好干一场的原动力..
至少..
最近的我..
开始发现..
像一个色盲的人..
活在不受色彩左右的世界里..
不以肤色去区别人..
其实蛮不赖..



完-

1 comment:

  1. wa .... S gor so cham ar ....
    aiks...wat can i say ...
    take care la my fre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