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阶段性专长..

很幸运的..
又是少有早下课的一天..
处理完一些琐碎事后..
有鉴于时间尚早..
我决定去买本漫画..
走进了满是陈年风味的百货公司..
其实漫画店到处都是..
刻意来到这里..
更多的应该是旧地重游的情意结..
满足一下自己的儿时回忆..

这间位于时代广场后面的中型商场..
曾经是我眼中的好地方..
长时间逗留的玩具店..
商场内玲琅满目的零食..
小学那段时间..
很喜欢跟家人来到这里..
人的需求不断提升..
此类型的商场已经不能满足大部分人..
虽然玩具店依旧营业..
可是我..
已经不可能因留恋某种玩具而在店前徘徊..
盘算自己几时能够得到它的时光也不复在..

前往漫画店的途中..
听着老掉牙的怀旧金曲..
没听错的话..
曲风有点类似新年歌的节奏..
听进去真的有着不同的感觉..
地下层有间桌球店..
是否受到桌球天王的影响..
店里竟然出现人潮..
惊讶的是..
在里头专研球技的不是逃学生..
而是一大班满头白发的老人家..
怀着好奇心..
我放慢脚步..
留意着里面的玩家..
我把目光放在一位手在抖的老人家身上..
老人家小心翼翼的调整自己的位子..
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杆子一推..
白球与红球擦身而过.. [其实我不知道他想打那一粒 = =]
老人家没有一贯年轻人的急性子..
所以还是一副处之泰然的样子..
我想也对..
他们会出现在这里..
纯粹为了找点乐子吧..

继续走..
终于达到漫画店..
负责收钱的还是那位姐姐..
漫画的价钱也没变..
买到了第43集的死神..
我步上了归家之路..
上楼梯时..
看见两个小孩在玩电子游戏..
旁边坐着一个目无表情的大人..
与小孩们咬牙切齿的表情相映成趣..
没错的话..
那位应该是两个小孩的爸爸吧..

突然想起朋友说过专长的话题..
心生某种想法..
觉得..
其实每个人..
在人生的每个阶段..
都会有着自己付诸大部分精神去经营的东西..
如果你在小时候没有玩游戏机..
那么你至少也会跟邻家男孩出去玩些别的..
无论你是小孩还是老人..
都会有着自己坚持的事情..
在别人眼中可能毫无意义..
但是本身却觉得酷毙了..
有些事情可能只是鸡皮蒜毛..
甚至不值一提..
在你眼中却是个宝..
花了不少时间去了解它..
在朋友眼中你最懂的就是那件事..
这..
应该就是专长了..
我觉得..
专长应该没有一定的方程式..
你不认同没关系..
但不好抹杀人家的热诚..
就像面无表情的大人..
也不会干涉小孩研究如何破关的道理一样..
虽然大人可能根本一点也不了解电视机里头的东西是什么..
但那可是现阶段小孩最在意的东西..
或许多年以后小孩根本不会再继续玩..
但就在那个时间点..
小男孩在专长那一栏..
填上的应该是【玩游戏】了..

你可以把专长发挥地比其他东西好..
甚至得到人家的认同..
又或者说..
不需要人家的认同..
喜欢就好..
开心就好..
因此..
成为专长..

不要怀疑..
人家硬说的不算..
唯有自己认同的..
才是属于自己的..
没理由因为人家说我很厉害杀人..
就会因背负此等荣耀而为他杀人吗?
不要相信一些鬼话而让自己活在苦恼中..
不要轻易陶醉在称赞之中..
总觉得称赞的后续..
就是放在背后的手已经拿着一大堆的工作在等你..
称赞能卖多少钱?
还是做回自己最开心..
不是吗?

分享一段网友给我的简讯..
有一天,天爱上了海,可是空气阻隔了他们,他们无法相爱。
天哭了,泪水落在海水里,即使不能相爱,天也要把灵魂寄托给海。从此,海比天蓝。。当所有人都在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只有少数人在关心你飞得累不累。这就是朋友。请借用你的手帮我摸摸你的头,小声地对自己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善待自己,与人为善,记得健康快乐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生命中有你,真好!

学习弃听废人废话中的我..
在半夜宁静的网咖里停键..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