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不是13号的星期五..你还记得我吗?

星期五..
没有落在传说中的13号上..
就差那么一天..
不幸的是..
威力依在..
由于不幸的事件实在一摞摞..
我直接切入重点吧..
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竟然失足踏入禁区..
走进了一对恋人的绯闻之网..
希望我的出现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
我只是过眼云烟..
无聊的学院时光后..
听了一点故事..
看了一套在戏院睡觉的戏.. [连名字都不想提]
跑去坐地铁..
那里..
才是故事的开始..

还记得..
雨天..
地铁站里的人群依然热情..
一到月台就看到迎面而来的地铁..
不禁在心里大喊..
"妈的..
我真是太幸运了.."
可能把话说得过早了..
进入地铁..
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 =.=*
身历其境才发现..
要跟月台上成百上千的城市人争取进入地铁的机会..
没有千锤百炼的毅力以及暂时忘记礼义廉耻是很难做到的..
我自问能力有限..
纵使后面有个学院美女不断攻击我的背后..
想要我争气一点..
好让跟在我后头的她可以受惠..
"不好意思..
让你失望了..
对了..
你的名字是?"
这是我望着地铁走后..
心里的独白..

等待是漫长的..
所幸眼睛为我弥补了这番缺陷..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
我撞见了扒手..
用极其低能的手法..
想要偷取前面那位友族女性的钱包..
但他发现我用不解的眼神看着他后..
迅速离开了我的视线..
当然我也离开了..
带着对学院美女的愧疚..
我走到一旁去看哈棒传奇..
刚才那位扒手又出现了..
这次他有了两个警察做伴..
为他祷告吧..
扒手去到保安室..
应该连咖啡也喝不到..
打脱门牙和血吞..
唉..何必呢?

有个长得白目又欠打的胡须佬..
有意无意在碰撞我的书包..
冒着被刀子捅死的风险..
我鼓起勇气回头..
用准备吐口水与干架的眼神看着他..
庆幸他比我还要胆小..
我才得以安然享受阅读的乐趣..
不过..
地铁也太多扒手了吧..
比起偷我电话的..
手段有点不高明..

好不容易..
地铁再度降临..
我想这里没有所谓的次序与规矩..
不然后面那班人..
不会像丧尸一样涌入地铁内..
当然啦..
这次我不会再轻易放弃机会..
所以我最后还是进入了地铁内..
在我视线范围内的..
有硬要带着3个小孩进入地铁的夫妇..
一个敢怒敢言的中年人..
几位年轻人..
地铁沿着铁路前进..
耳朵听着音乐..
我把注意力都投注在眼睛上..
总觉得眼睛实在太奥妙了..
灵魂之窗并非浪得虚名..

上文提到的一家大小..
硬挤进来后..
开始扩张领域..
想要让自己的小孩舒服一点..
这种心态无可厚非..
所以我也没什么表情上的变化..
但敢怒敢言的中年人就不同了..
他把我们都比喻成沙丁鱼..
说了一大段道理..
由于声量不小..
我只看到那位妈妈露出尴尬的神情..
然后就是一段我听不懂的话..
接下来发生的才能被誉为经典..

我不反对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但在拥挤的地铁内上演抛小孩的戏码..
的确有点夸张..
被抱的小孩倒还好..
但成为被抱小孩踏脚石的男孩..
就真的是可怜到一种程度..
因为被抱那位脚下踏着的..
正是男孩的头..
男孩默默忍受着此等耻辱..
我在想..
男孩会不会是个记仇的小孩..
然后在长大以后泄恨呢?
看着快要黏着我敏感区域的小孩..
我心生怜悯之意..
正打算把小孩拉到我为他预备的空位..
好让他舒舒服服到站时..
他的爸爸的脸突然凑了过来..
妈的..
很后悔我没学到多国语言..
不然..
真的要好好跟他沟通一下..
没有搭到朋友的顺风车..
没有遗憾..
搭地铁..
另有一番风味..

写到这里..
我才发现..
主题有点偏远了..
再来个跳板..
跳到当天的戏肉..
也就是我搭地铁的原因..
参加小学聚会..
主题为..
你还记得我吗?

一到场..
就是跟小学的班主任报到..
很开心老师还认得我这个吊车尾的..
一番嘘寒问暖后..
我走到最多男生的一桌坐了下来..
我发现..
小时候不怎么样的女生..
长大后都变可爱..变漂亮了..
而小时候不错的..
就..
...
...
还是不错.. XD
大部分的人性格还是没什么大变化..
害羞的依然腼腆..
活跃的依然吵闹..
大家的话题都是围绕在小学的时候..
跟我同桌的..
都是未来的建筑师..化学家..设计师..食物分析师..生意人..银行家..科技新贵..程式设计家..中学老师..
等等一连串我不大会的专业职业..
也有不少已经在社会上打转的上班族..
大家都很卖命..
没有人误入歧途..
很惊讶..
大家都保持着小学的认真态度..
那..
我读的科系算冷门吗..
吓到一下下..
聊的话题不算精彩..
但却充满回忆..
甚至有人在回想小学坐的位子..
那也可以成为延续话题的幌子..
一连去了那个地方..
谈了超过5个小时..
聚会才宣告结束..
也让本来不打算出席的我..
没有遗憾..

临别前..
老师对我说..
很高兴我们还能聚在一起..
她教了20多年的小学生..
只有我们邀请她出席聚会..
也很开心我们都有了一点小成就.. [我还没有 = =*]
希望我们青出于蓝..
希望我们会更好..
在这里传达一下老师的话..
听完之后真的很感动..
也不忘叮嘱老师好好保重..
在一个十年的聚会..
再来与我们一起聚一聚..

老师的样子变化不大..
是一个典型为教育付出的好老师..
以前总觉得老师好凶..
所以没有喜欢的老师..
只有尊敬的老师..
但也只有两位..
我至今还记得名字的..
一个是三年级的韩老师..
另外一个..
就是五六年级的班主任..
王瑞兰老师了..

感谢主办单位李洁仪..[当年爱抄我名字的团长]
还有班长陈勉友..
脸皮书小学家族创办人 方俊贤..
以及一班出席的小学朋友..
当然期望下次的聚会会有更多的人啦..
在外国留学的你们..
我最爱的浚浚..
没有你在一旁骂人..
不像样了..
少了你们的出现..
聚会没有100分..
最后献上我们的群体照.. [有些人没机会入镜..跑了几个女的..]

九年前..
九年后..


看到有人写..
联系着我们的是9年前的我们..
我觉得此话没错..
2000年的6M班同学..
大家加油..
为梦想打拚吧..
很开心我们又相认了..
貌似有不少小朋友都有情人了..
万一结婚请不要忘记请我..

完-

3 comments:

  1. i was sad that i cant join the gathering
    韩老师...gv me 5 ....
    y dont we find her out ?lol

    ReplyDelete

  2.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们九年之前和九年之后的照片
    有一种感动的感觉。。。哈哈哈

    ReplyDelete
  3. haha june..
    wait u bac den we find her out la...
    i lob u..

    你是谁啊?
    我也蛮感动的..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