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蚂蚁漫步.

看书不经不觉成为了我的日常活动之一..
回想起来..
当初想要发掘自己除了上网喝茶以外的活动..
毅然选择了阅读..
目的很明确..
不外是想要解除自己对于上网的强迫症..
对于听歌这种属于极度静态的活动..
看似悠闲写意..
却常常令我在短时间内产生睡意..
最终唯有忍痛放弃..
意想不到的是..
对于阅读..
似乎又是另外一种强迫症.. = =

发现自己的接受度蛮高的..
无论是什么题材的东西..
只要那本书内容不错我都能接受..
这种高接受度的姿态套用在生活上..
也出奇地适合..
无论是做决定..吃东西..看电影..听音乐..
只要不太烂..
我都选择黯然照单全收..
正因为自己这种性格..
到头来..
少了一点固执..
少了一点个人特色..
所以..
当你要求我选择的时候..
我却极有可能因为你的问题..
而陷入沉思的无底深渊中..

当然我很能了解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那种低机率的奇迹大都发生在神奇的电影世界里..
但是可以的话..
希望自己不用过着需要选择的日子..
偶尔让我像蚂蚁一样..
跟着其他人的脚印走一走..
按部就班..
意外离队时有专人前往拯救..
放慢脚步..
享受人生..
啊啊啊啊..
看似美满..
短期内似乎不可能实现..

想说..
生活节奏越快..压迫感便越显沉重..
突然觉得..
做选择太难了..
对自己如此..对其他人亦然..

现在是凌晨4点34分..
今晚特别冷..
我却毫无睡意..
17分钟之前我经过露台..
撞见一对即将归家的年轻情侣..
在深夜的马路上高谈阔论..
丝毫没有考虑到处于睡眠状态的街坊..
真的有点吵..
但是..
同时也令人羡慕..
其实这种小问题无伤大雅..
难能可贵的是..
那种随心所欲的衰样..
嗯..
年轻真好..

对了..
今天的我为何迟迟尚未入眠..
其实很简单..
或者说..
我已经醒过来了..
因为..
4小时39分钟前..
我在阅读中意外入睡.. = =
看来..
是时候寻找新的活动了..

宁静的深夜永远是我的最爱..
今晚的我..停键..

完-

2 comments:

  1. 把星星当棉被,把月亮当枕头,夜空就是大床。 顿时觉得你很会享受下,哈哈!偶尔当当夜猫族,以后就没机会了。

    ReplyDelete
  2. 很久以前我也是这样子跟自己说..
    可是朋友永远都反驳我..
    说习惯成自然..
    以后会怎样其实很难讲..
    所以我还是喜欢享受当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