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迟来的答案..

前一阵子在网上聊天..
遇上了认识已久的网友..
其实不太应该用遇上..
毕竟我们尚算常联络..
听了一段关于她的生活故事..
字里行间隐隐约约感觉到她的些许忧郁..
落寞的情绪很直接感染了我..
一直以来..
她都给予我一种乐观开朗的感觉..
每次在现实中的碰面交谈..
都是由她大方打招呼打开序幕..
这样子的一位女孩..
还是会有不开心的时候.. [我在讲废话 = =]

无须刻意求证..
依然能感觉到她在极力掩饰自己的情绪..
突然间转换态度的她..
很认真地问了我..
"诶..你觉得我讨人厌吗?"
虽然我人来风的时候会不顾一切..
把话讲得义无反顾..甚至不留情面..
可是还是头一遭被人问这种问题..
有点招架不住..
倘若5颗星是满分的话..
这类型的问题..
在我心目中应该可以值个4.5颗星.. o.O||

哇..
这是何等直接的问题..
我的答案也很直接..
简单俐落的番文"No"就足以道出我的心声..
本来已经具备安抚作用的答案..
在我求好心切之下..
补了一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啦.."
当我沾沾自喜..
惊叹自己安慰人还蛮有一手的时候..
荧光幕上弹出另外一个问题..
“那你讲讲看我有什么优点?"
嗯..好问题..
这一枪..足以致命..

我敢肯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她自然也是无可避免的啦..
可是这种问题让我再度语塞..
一时三刻之间不知如何回答..
"这是需要好好发掘的.."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为好答案..
收到一句.."哈哈"..
我想..
就算在笑..
笑容也是苦的吧..

很清楚知道自己闯祸了..
却不晓得如何收拾残局..
真的很抱歉..
虽然了解网友不可能来看..
但还是想要好好道个歉..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我会回答说..
"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接下来当然不会叫她去火星..
因为已经可以感受到她那一肚子的火气..
真的抱歉啦.. =.=v

不知何时开始..
已经欠缺找人聊天的习惯.. [我好像讲了很多次..]
但是偶尔还是会找这位网友聊天..
网络是虚拟的..
但友情却充满证实感..
如果说..
我跟她的缘分建立于网络的话..
那么维持这份友情的..
莫过于那条单薄的电话线了..
因此..
我格外珍惜这种没有见面压力的友情..
之所以能够畅所欲言..
因为不会顾虑胡言乱语的后遗症..
erm..
这样一讲..
未知能不能为自己的罪恶来点弥补或什么的..
哈哈..
无论如何..
文章的结尾来点认真的吧..

朋友..
在网友界中你的确无可取代.. [因为只有一个..哈哈.. = =]
至少你让我安心地分享自己的心事..
能够博取我少量发行的信任感..
这算不算优点?
我想算吧..
加油~我深信..
雨过天晴后..
你会怀念阴暗时期的坚强..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