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朋友K..

赶山赶海地为课业埋头苦干..
让我忘却了写部落格的闲情雅致..
暂时性完成手头工作的我..
还是失去理性..
把箭头点向了部落格..

对我来说..
写部落格是一件一时冲动的事..
往往在敲打键盘时是没有任何概念的..
正因为这种性格..
键盘被我按到痛处无怨尤后..
很多时候荧幕上依然一片空白..
也因为这种性格..
我在两年内换了5-6个键盘..
常埋怨自己存不到钱..
却发现其实自己用钱的方法很有问题..
不以为然的购买欲让我在不知觉中痛失铜钱..

对于自己的东西我一向以来都十分主观..
准确点来说..
去到了固执的地步..
而这一份固执转移到朋友身上的时候..
导致本身的观点也直接套在朋友身上..
常会认为朋友的漫不经心很令人火大..
不能理解朋友的看法..
觉得朋友在生活大小事都在兜圈子的我..
五十步笑百步..

朋友K..
与我同岁的朋友..
相识至今已有8-9年..
对于他的认识..
随着年纪的增长开始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从叛逆..高傲..小气..暴躁..
到现在的婆妈..
年纪决定了我的想法?
还是其实他根本没改变..
这问题倒是无需深入研究..
毕竟这一切不太重要..
最重要的还是..
朋友的处事态度..

生长在满是女性的国度里..
K的思想偶尔偏向女性化..
3-4年前让我一度怀疑他的性取向..
在我的理解里..
他是一个很怕被人抛问题的人..
却藏不住内心闷骚的一面..
常常在朋友堆中提出看法之后..
倘若其中一位反问他为什么会知道..
99.9%他会把责任推给其他人..
就连收看某节目这么小件事..
也会说成妹妹爱看自己才会看..
是个害怕担当的人..
而这种性格的延伸..
他开始事无大小都把责任推搪给别人..
甚至不惜说谎..
到后来..
他已经失去独立处事的能力..
皆因他已不会自己做决定了..
看到朋友如此的性格..
不免火从中来..
却爱莫能助..
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害怕承受后果..
船头怕贼船尾怕鬼令他陷入自卑的圈圈内..
无法豪迈跨出第一步..

无法体谅一个人可以如此婆妈..
无法了解一个人可以如此随便..
把自己的前途假手于人的感觉是如何..
相信我是无法参透了..
暂且勿论身为一个男生的担当..
我觉得就算是任何一个人..
对于自己本身的事情还是十分着急的..
总不可能..
一句妈妈说..
就能把责任推开吧..

孝顺与懦弱..
是一线之差..
还是天壤之别..
我想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衷心希望朋友能有醒觉的一天..
更加希望在我心目中的你是错误的..
让大家看看你的果断吧..
人是要长大的..
不求进步的人..
永远只会活在得过且过的思维里..
但你甘心吗?

不要常觉得技不如人..
试着想想..
其他人的成功背后..
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回报与付出未必能成为正比..
可是懒散的回报只会是空洞..
不要在用身边的人做你的挡箭牌了..
试着自己迎战吧..

虽然你说已经没事了..
可是这种自我安慰的方式..
真的代表没事?
可以的话..
不要再逃避了..

b..r..a..n..d..o..n..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