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善良危机..

听着慢行的歌曲..
这个深夜很疲倦..
可是却不想睡..
从One Man Bar到咩人..
我跟着ManHand的节奏转换思绪..
生活看似繁忙..
可是仍然还剩不少时间供我发呆..
总觉得乱想一些有的没的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白忙一场之后什么也没得到..
过程中的煎熬足以让你受尽折磨..
如果你肯开口去讲..
效果会更显着..
那怕人家只是单纯的敷衍..
至少你还是看到的..

不知忙里偷闲还是无聊基因作祟..
我选择在公播后的下午去看电影..
公播后可以松一口气?
不不不..
等着我的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了..
可是不管了..
电影这类型的精神粮食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偶尔颓废一下对我来讲已经是罕见的..
故此最后我的脚印还是印在戏院里了..
《窃听风云》..
最近蛮热门的一部电影..
我以廉价购得戏票..
坐在戏院里的感觉很实在..
虽然昨天才看了爆笑的《Land of the Lost》..
可是看香港电影的心情毕竟还是不一样的..
拖着沉重的眼皮..
强迫自己转换勉强有幸福的状态..
于是..
在《UP》里头的小孩子恳求着进入天空之门的预告片后..
电影正式开始播放..

朋友一直说..
这部电影充斥着爾冬陞的风格..
我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在这部戏里看到的是两个因环境所迫而行差踏错的公务人员..
一大班各怀鬼胎的商家..
私生活不检点的警察..
以及最有卖点的阿俊[刘青云]..
阿俊是个对事情抱着所谓态度的情报组老鸟..
可以跟女友的老公称兄道弟..
为了包庇下属结果陷入骗局的无底深渊之中..

俗话说的好..
要掩饰谎言就要用另外一个谎言来掩盖..
加上电影里蛮有意思的一句话..
"骗话要是讲了..就要讲到底"..
两者配合起来有着另外一番风味..
或许最后没有收到制裁..
可是依我看来这个结局的确让人称心如意..
毕竟刘青云还是善良的..
况且..
世界上太多的灰色地带..
让黑与白两个领域无法侵犯..

看报纸看到窃听风云可能会有第二集..
虽然知道机会渺茫..
但还是满怀期待..
期待新的演员加入..
期待气质美的张静初绽放光芒..
期待古天乐从海里逃生..
期待刘青云发挥善良的本色..
期待窃听行动再造风云..
期待..
更多的好电影..


完-

2 comments:

  1. 加油!加油!
    surprise to saw u tat day....
    anyway..dun push yrself too hard...
    find more time for yrself...
    good luck and..
    take care ya...

    ReplyDelete
  2. 我看到你也觉得很惊讶..
    其实自己并没有强迫自己做什么..
    很清楚知道勉强是没幸福的..
    所以我很悠哉悠闲..
    你也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