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台感想..

從前..
我總是透過各種管道認識台灣..
台灣的文化..美食..藝人..美女..好歌..好地方..等等等等..
曾經很嚮往能夠在這裡呆上一段時間..
好好體驗一下..
如今..
我踏在這個馬來西亞以外的國土上..
呼吸著台灣的空氣..吃著台灣的便當..睡著台灣的宿舍..
看著台灣的美女..還有美男..
兩個星期多了..
但一切依然那麼地不真實..


我的宿舍房間..
依然還是留著三個空置的床位..
本來這裡應該睡著兩名馬來西亞人..
還有一位索馬里人的..
雖然朋友一直強調..
一個人總是比多幾個室友來得自在..
但我卻覺得..
可能正是少了這幾名室友..
導致我無法填補自己來到台灣的真實感..
上課後回到房間..
就像以前回到家一樣..
不同的是..
這裡11點就會自動關上房燈..
改由桌燈繼續為夜客賣命..
靜靜地陪伴著睡不著的人..
度過深夜的時光..
當然..
這裡也少了永遠都願意聽我發牢騷..
或者讓我聽他們發牢騷的家人..
換成在skype看著模糊的視訊..
我必須調出自己的記憶..
將視覺效果搭夠..
再者..
這裡也缺乏一班一星期見個幾次面的老朋友..
無論是夜遊出來喝茶..還是去網咖打機..
唯有退化成在面子書亂哈拉..


飲食方面..
因地理環境與經濟因素..
早午晚三餐吃的..
莫過於火腿麵包..雞排飯或豬排飯..拉麵或粄條..
能做的..
只有將三種食物的次序調亂..
好比說早上吃拉麵..下午吃麵包..晚上吃飯..
或者下午吃飯..晚上吃麵..
日復一日..對於住家飯的渴望便會原來越逼切..



看似十分無奈..
對我而言..
卻是很棒的體驗..
甚至開始樂在其中..
畢竟在家..
我根本就不會自己洗衣服..
更不會好好盤算日常用品的價格..
說難聽一點..
我不會自立..
你問我想家嗎?
我恨不得今晚剛過畢業典禮..
明天就可以回家..
同時我也很清楚..
這種學生時光會是最後一次..
何況能在國外生活那麼長一段時間..
類似的事應該也不會再發生..
畢竟我最喜歡呆在自己的家..
那麼..
這兩年..
將會是我日後說嘴的美好經驗..
活得消沉..倒不如活得積極一點..
把課業看輕一點..
不要壓力..
只需略盡綿力..
把該做的都做一做..
輕鬆一點..
花多一點時間四處走走..
感受一下台灣的文化與熱情..


高雄..
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其實..
開始有點喜歡這裡了..
期望能在這兩年將高雄走遍..
在每個地方留下我的腳印..
所以..
一陣胡言亂語過後..
下定決心..
努力生活吧!!
嗚~呼..


完-



2 comments:

  1. 最近霉事不断,消极了整个星期,突然乱逛,来到了你部落格,想想....或许我也应该把每件遇到不顺的事看轻,学你不要压力的态度吧~

    呵呵,无聊时,记得看看外国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较圆咯~~

    加油


    girl

    ReplyDelete
  2. 加油啦..不要想太多..反正多麻烦..还是会有放工..还是会有假期..哈哈哈..有机会记得请我吃一餐...你欠我的!!呜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