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他媽的..

就快忘記有那麼一段時間..
我曾是論壇上的狂熱分子..
總是將那段歲月中絕大部分的珍貴時間..
都丟進論壇的無底深淵..
在別人看不到自己真面目的同時..
每個留言都多了些許的神秘感..

可能是無聊症候群病發的關係..
最近我又再次投身論壇界..
有別於之前..
我省卻了留言這門功夫..
變成徹徹底底的潛水員..
看看人家的故事..
偷窺一些願意被偷窺心事的人在論壇上暢所欲言..
將平日的壓力丟往論壇裡引爆..
無意識間我按進了家居的版塊..
看著常年在鄰國打工的大馬人民..
終於在鄰國買了公寓..
將那份喜悅放在論壇與其他人分享..


看到他人努力換來的成果..
就算素未謀面的人也會覺得很開心..
可是..
突然很感概..
往深一層的地方去想..
畢竟以他所付出的金錢..
換著在本地..
肯定可以買到更加寬闊的家園..
如今..
卻只能在鄰國定居..
屈就在他國之下..

再回頭看看自己..
倘若本地大學擁有更多選擇..
或許我今天就不會寫出這篇東西..
很奇怪為什麼我們國家的人都必須往外跑..
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美其名是吸取更多的經驗..
但如果本地的大學已經夠好的話..
該拿的經驗都可以在本地拿到..
換作是別人來本地取經..
那才是更加理想的事情吧..

雖然在外國沒什麼不好..
甚至可以增廣見識..
體驗不同的生活..
不過..
我還是希望有那麼一天..
本地的工作薪金能夠負荷大眾市民的生活有餘..
本地的大學足以容納所有想要在本地讀書的學生..
讓去外國讀書的目的可以更加特別..
能有更多選擇的話..
有什麼不好?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