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我看那些年..

最近在台灣..
在一片看國片熱潮之中..
最廣為人追捧的莫過於“上課的不來”..
因為幾乎上每一堂課都會聽到講師極力推薦..
而本人基於對九把刀的個人喜好..
在“馬幣兌換台幣後戲票差價十分大後遺症”創傷下掙扎..
在兩部台灣片之中選擇了後者的那些年..
而我也帶著沉重參雜著興奮的心情進入戲院欣賞我在台灣電影院的第一部電影..


這部由小說改編的電影..
其實早在我剛接觸九把刀小說時已經看過..
這個故事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
學生時代的純純愛情..
一生之中的第一段曖昧經驗....
總是美好..或者說讓人動容的..
每個人在學生時代的故事都可以很不一樣..
但是模式..
甚至是結局..
都會逃不過歲月的摧殘..
而走向同一條路..
最平淡..最簡單的..
往往就是有能力讓人刻骨銘心..


我一直在猜..
戲中的結局會不會跟書本不一樣..
但是看來九把刀還是忠於原著..
沒作出什麼大改變..
如果說..
那麼簡單的一場吵架就結束了自己努力追求的女生..
確實讓人可惜..
可是..倘若沒有這份遺憾..
那麼結局可能就沒那麼感人了..
可能..今天在電影院看到的..
就會是哈棒傳奇..
那坐在我隔壁的中國女生..
便不是大哭..而是大笑..


步出戲院時..
女朋友突然問我..
中學時期是否有這麼一個女生..
我聽到後會心一笑..
的確..
每個人的心中都可能會有那麼一個沈佳宜..
讓原本不愛讀書的你..
賭上你的青春歲月..
每天拿著讓人懊惱的課本一直K..
並且愚蠢地認為讀書是一件熱血的事..
你會很感謝這位沈佳宜..
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
共同擁有一些回憶..
陪你度過了那份赤熱的青春歲月..
但是我認為..
就像九把刀一樣..
沈佳宜很重要..
因為她也讓你知道..
要如何更珍惜..
人生當中..
下一段愛情的另一個她..
猶如去到第二個果園..
然後發現那粒..
毛茸茸..
我眼中的蘋果..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