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奇夫出省記..

幾時回家鄉?”
下個禮拜
還有回來嗎?”
應該沒有。
,那你保重。
你也是。

,幾時要去旅行?”
下個禮拜啦。
下個禮拜我不行咧!”
那下下個禮拜咯。
下下個禮拜到我不行,要飛去讀書啦。

類似的對話,最近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
平日約不到親朋戚友..
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反正..就再約下個禮拜好了..
不然..再下下個禮拜總行吧..
但若你即將遠行的話..
卻會發現不得空三個字會突然變得很沉重..
聽了就有點不自在..
反而會想盡辦法挪出時間..
想要趁暫別之前好好聚聚..
那怕就只有那一盞茶的時間..
也是可貴的..

從未擁有出國經驗的我..
卻在自己還沒完全接受這個事實的同時..
便要面對離開了呆了二十幾年的馬來西亞..
到外國去和幾位素未謀面的學生成為室友..
共同生活..
離鄉背井啊..是什麼感受呢?
就算用五味雜陳來形容還未必到位..
我不是宅男..
卻十分享受留在家裡的那份自在..
外國的月亮圓不圓我暫時無法考究..
自家..肯定是最溫暖的..

幸運的是..出國之前都來得及跟朋友們見上幾面..
也謝謝朋友們抽出寶貴的時間與我一同揮霍青春..
不管是上班的..讀書的..在趕論文的..冒著家裡老虎乸的狂嘯..或是放假卻放棄陪伴女友轉而奔向我的你們..
眼皮撐著一起暢談..
慶幸你們配合我..
願意好好出來相聚..
這就很足夠了..

在螃蟹島一遊是開心的..
能夠參與實在太妙了..
遺憾的是我病倒七彩..
果真無福消受..
話雖如此..
小弟依然感激不盡..
希望回來後待遇不會差太大啦..
哈哈..我愛你們..kiss kiss ..

感動的是..家人們給予的支持與精神上的鼓勵..
無論是遠在馬六甲的親人..還是踏入家門就能看見的家人..
就在我也不確定畢業回來後混不混到一口飯吃的時候..
感受到你們的關心..
母親在這幾個月不斷滿足我的小小要求..
無論是吃的..還是穿的..
都呵護備至..
偶爾的撒嬌技巧..
也未曾因年齡增長而退卻..
直到..
母親掏出儲蓄的那一刻..
我的心揪了一下..
果然家人永遠都在身邊默默守護..
就算是難為自己..也會赴湯蹈火..
我知道大家都怕我會餓死..
但這份心意我心領啦..
不過要活著回來應該不至於太難吧..
看看我的能耐到哪裡..
就趁現在了.. = =

不是開玩笑..的確是有點緊張及擔憂..
到底兩年後我會變成怎樣..
顯然已經不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迫在眉睫的是..
這兩年我應該怎樣過..
超齡的學生身份..
似乎有點尷尬..
當然..我對自己還是有些期許..
至少..必先安然畢業才算不負己望..
此外..免不了好好學習獨立的生活..
畢竟在家裡也過得太輕鬆自在..
根本不明白自強的重要性..
至於其他的體驗..
Hmm..真的要看因緣際遇了..
艷遇..不太敢想..
其餘的..
可能可以來點特別的吧..

或許..此時此刻..
我應該放輕鬆一點..
就像朋友說的..
留學的體驗是無可取代的..
最重要還是盡興!!

家人都請了假..
本來想要送機..
卻遭到我的強力婉拒..
最怕還是看到母親大人在我出國之前哭泣..
抱歉啦..還望你們會體諒..
其實我也很眼淺的..
選擇了麻煩朋友送機..
希望不會在大家面前流下馬尿..
不經意流露出感性的一面..哈哈..

寫到這裡..似乎還是沒什麼重點..
千層糕似的複雜情緒..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訴盡的..
感激所有在這幾個月來陪伴我的你們..
祝愿所有人都健康快樂..
好好保重..
還有即將出國的同學及遠赴大不列顛帝國的網友..
能夠在外國發光發熱..
展翅高飛..
等我回來再一起生活..
就像從前一樣..

這一夜..無可自拔地被感概所掩蓋..
百般思緒湧入心頭..
吉隆坡的天氣真的很熱..
但我想我會非常懷念..
就算是那事不關己的雙峰塔..
也一同納入我的想念名單中..

既然明天我就要離開..
當下最想做的..
莫過於靜靜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回憶一下19年來..
這間陳年公寓帶給我的一切..
放空一下..緬懷一下..
什麼都不做..
看看今夜家裡有沒有誰出來疴夜尿..
或者可以小聊片刻..
然後..為了更美好的將來..
放手一搏..踏入台灣的土地..

W e l c o m e  t o  T a I w a n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