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人行道..

快速地踏上人挤人的轻快铁内..
为上个星期二的早晨打开序幕..
轻快铁的闭门警笛声徐徐响起..
似乎在为唤醒乘客尽一份绵力..

10秒之前..
正当轻快铁刚开门之际..
巧遇sueki就呆在包厢内..
可惜实在太多人..
我唯有另觅入口..
好一个冲力十足的阳光笑容啊..
就算平时要我这样笑都难..
算了吧..
脸黑黑才是我的注册商标..
习惯性将电话耳筒待在身边..
把音乐播放声量开至80%..
很多时候..
音乐是我好心情的帮手..

"吱..吱..吱.."
静音模式的电话响了..
我有一股不妙的预感..
【文瀚,我买了你的早餐..】
原来这份工还包早餐的?
恩..或许这个早晨没有想象中差..

到了曾经熟悉的横渡涯站..
发现这里的早餐档口越来越多了..
相比于一两年前的唯一马来档..
售卖廉价但温饱的椰浆饭..
一人当道的年代似乎已成历史..
眼前的咖喱角..炒米粉..印度小食..三文治等等的美食..
把狭窄的人行道挤得更加寸步难行..
小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落..
拉开喉咙的模样十足摇滚咖..
我却开始担心..
看来..
卖椰浆饭的马来安娣要更加努力才行了..

前往工作地点的路途上..
我不禁在想..
小小的人行道..
却因为早上的人潮较多..
慢慢变成了售卖各类食物的小食市..
那里有生计..
就会聚集人群..
没人会计较竞争..
要的只是机会..
所以受惠的就是给予机会的人吧..
较劲的人只会做到更好..
要不然..
就会眼睁睁地看着昨日的顾客..
走向隔壁的档口..

人行道上的过客..
日复一日地经过这里..
有人可能只爱单一食物..
有人可能每天选择一种食物..
吃完就过了一个星期..
假如星期五的主题早餐是炒面..
我想..
每次吃着炒面时..
那种感觉应该很棒..

又或者说..
如果今天决定吃三文治..
却发现那个熟悉的位子..
竟然贩卖面包的档口的身影..
心情会不会受到影响..

小小的人行道..
意义一点都不小..
至少..
每天有很多人..
需要踏足那里..
才展开一天的行程..

工作..
那有轻松的..
大家都在卖命苦干..
我没有例外的藉口..
好好调适懒散的心情..
我走入美都酒店..
跑上三楼..
不要误会..
我尚未沦落..
这只是拍摄工作的地点之一..
在那吃个早餐..
然后..

开工~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