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黑白選擇題..

A:最近在做什麼?
B:在家做護衛咯..
A:什麼?為什麼在家做護衛..
B:守門口..就是無業遊民的意思..
A聽完後恍然大悟..
尷尬地淺淺一笑..
B笑得開朗豪爽..
但更顯得牽強..

看在我的眼裡..
這是蠻好笑的畫面..
在笑話背後似乎還有後續..
帶著陣陣的辛酸..
認真來說..
本人畢業至今已達4個月了..
這段日子都處於低工作量的狀態..
偶爾做些兼職..
提醒自己還有日子要過..
我還活著..
由於5月剛忙完影展..
所以那種不踏實的感覺還不算太強烈..
可是..
壓力還是會隱隱約約出現..
仿佛給予充分的暗示..
找些工作來做吧..

老實說..
這10多天來..
空閒的我對於找新工作並沒有太大的熱誠..
甚至曾有人酸我..
實習後本來就有份穩定工作..
卻臨時失約放飛機..
搞到自己聲名狼藉..
自己的遭遇讓人分成幾個版本外傳..
對於霧裡看花的人..
我從來不多加以解釋..
只能說..
如果再給我選..
我還是會選擇放棄那份工作..
說我沒腦也可以..
說我高傲也罷..
總之..
開不開心就甭提了..
為五斗米折腰也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腰折了至少還是要留點尊嚴的..

說得那麼理所當然..
對於下一步還是有點迷茫..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幹嘛..
剛畢業能做什麼..
某日乘搭業界一名前輩的順風車去吃東西時..
跟她聊及自己的近況時..
前輩還很熱情地說要介紹工作給我..
我反而顯得扭扭捏捏..
害怕失敗成了我的最大死穴..
當時..
前輩說了一句讓我情緒高昂的話..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趁年輕..
好好打拼..
失敗也是經驗..
沒有在怕的..
頓時有種定心作用..
內心澎湃非常..
啊..說得好啊前輩..
我在車內偷偷抹一抹..
那激動到熱淚滿眶的泛黑眼袋..

近日來常聽朋友奉勸我..
"暫時做著這份工吧.."
"你畢業了還在等啥?"
"不然還有什麼選擇.."
"你不要太挑工啦喂.."
"知不知道會餓死的!!"
我絕對認同朋友的看法..
只是..
我是一個很容易對現況滿足的人..
不能確定自己把頭栽下去之後還能不能拔出來..
雖然有違自己一貫以來怕死怕輸的行為..
但我還是想賭一賭..
縱使自己根本沒什麼賭運..

我想..
無論你在做什麼..
其實都是在選擇當中..
就連"沒有選擇"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所以我十分尊重朋友的選擇..
同時也極力認同自己的選擇..
選擇題往往不止對與錯..
必定存有誘人灰色地帶..
沒有人能確定人生該怎樣走才是好的..
如果有人說他懂..
那人一定走歪了..
報警抓了這種自欺欺人的騙子吧..

感謝多位樂於介紹工作給我的朋友..
我也確確實實跟著你們的指示去找工..
有時不是沒做..
只是做了沒有大聲宣揚而已..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的樣子的確掛著“不負責任X吊兒郎當”的
不過請放心吧..
我心裡有數..
反正我不會放任自己太久..
目前還是等待的階段..
期望著好消息的來臨..

本來早在幾個小時前就該睡的我..
竟然還在這裡亂哈啦..
最近跟同學借了一本名叫《FBI教你讀心術》..
書名很吸引人..
但我還沒開始讀..
懷念以前猛K九把刀作品的日子..
我要開始閱讀啦..

頹廢..
好久沒用的形容詞啊..
到底要讓它跟我多久..
就得看看自己的選擇的結果如何了..

這一刻..
有不少人即將起身了..
我..
選擇先睡一下吧..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