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梦 X 想..

B:韩剧不错看..
A:哈?
B:没办法啦..生活苦闷..看下帅哥..调冶心情..
A:有什么好看的?
B:浪漫嘛..暂时安慰自己..顶着先好过没有..
A:看多了就只会发梦..
B:那是一种梦想啦..
A:世界没有那么完美的人..你醒下啦..
B:你想东西可以不要那么悲吗?说话可以有点人性吗?
A:现实是残酷的..
B:我觉得你说话好像变成神了..看到什么都是幻觉..
A:只想告诉你他们在拍戏..
B:给点梦想来好不好..你做人真的很绝望..

以上不是完整版的对话..
copy自某个forum..
只拿当中要点..
看到了有点好笑..
有时觉得自己已经落伍了..
对梦想的领悟好像跟不上时下年轻人..
或者说..
我把梦想放在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不叫爱情..
我看韩剧时不会有所感动..
所以看过的韩剧没有几部..
但却打从心里喜欢韩国电影..
最爱"太极旗·飘扬"..
这样说不是要证明我有多阳刚..
事实上我看到热泪满眶..

在我的想法里..
梦想一直都是遥不可及的东西..
只有极少数的人凭着过人的热诚与坚持..
成功缔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国度..
而我..
看了九把刀的作品后..
没记错的话..
应该是《后青春期的诗》..
对书中主人翁提出的"5年计划"理论相当有感触..
大意是说..
男生不应该把目光放在美女身上..
反而要积极留意身边有潜力成为美女的妙龄女生..
投资在其身上..
等待5年后..
美女蜕变成美女..
就是收割成果的时候了..
顿时觉得主人翁是个有计划的热血年轻人..

看到这个故事时..
实在佩服作者的搞笑功力..
同时觉得这五年计划的理论..
也不是全无道理..
当然..
我并不是把它实践在女生身上..
只是认为..
把自己要达到的目标..
分成几个阶段实行..
根据自己的能力慢慢执行..
可不可行会在验收时就知道了..
无论结果如何..
大可再作打算..

有梦想的人是伟大的..
有理想的人是理智的..
两者都没错..
对我而言..
那是对未来的一种向往及憧憬..
最重要是肯去实行..
最终都是心态使然..
毕竟态度决定结局..
空说梦话的人不配有梦想..
我是消极派的..
但我选择拥有理想..
希望逐步实现自己要达到的东西..

我不是没有梦想..
只是认清难以实现..
先来点梦想的小菜..
理想..
可能会觉得我太着重于词语的用法..
当然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
而这只是我对实现难度有所区分的个人想法..
如果有机会的话..
希望那位对着韩剧抱拥梦想的女生知道..
人有梦想是没错的..
人因梦想而伟大..
心存理想而踏实..
对不同的东西怀有梦想也不可置否..
如果你只是单想着梦想的美好..
忽略了可否实现的机会..
你可能就永远留在梦里..
慢慢想了..
不是不认同你..
只是怕你的梦想太高..
要实现不是不能..
而是不可能..
跳出来吧..
一次失败不等于什么..
做人不是做戏..
分清楚啊!!


我的梦想遥不可及..
唯靠理想逐步实现..


完-




4 comments:

  1. 好長的“夢想”啊!
    我只會發夢,不敢想
    (我好無聊)

    ReplyDelete
  2. 哈哈..
    你也太搞笑了吧..
    有沒有看完啊..
    我不是在講夢想拉..

    ReplyDelete
  3. 其實我沒有看完的><
    我純粹來亂的~ XD

    ReplyDelete
  4. 5年計劃是哈棒傳奇吧~~~ 如沒記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