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放空·放話..

天氣太過酷熱煩躁..
有時也可以是一種罪..
火了一天的星期六..
老天爺似乎看出隱藏在內心的不爽..
於是在星期天的開始..
來場不大不小的長命雨..
今夜的我特地不聽音樂..
讓雨水交響曲作為陪伴我寫文章的無形書僮..

今晚的街燈並沒有照耀街頭..
默默地罷工中..
雨水滴答滴答地響..
沒有雷聲的承托..
空氣聲顯得特別強烈..
偶爾聽到汽車經過的聲音..
似乎在告訴我..
雨夜裡醒著的人還多着..
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
只是有點寫東西的心情..
最近的確很累..
累到沒事做時我只想睡覺..
可是此時此刻的我..
卻無法入眠..
影展還有半個月就來臨..
與其說期待..
卻用沒什麼感覺來形容比較恰當..

很多事情的發生..
其實只需一瞬間的思維錯亂就能發生..
之後的延續卻是非常深遠的..
我承認最近真的想太多了..
給點信心自己吧..你可以的..
朋友很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我想..
在很多方面..
我的確將自卑的一面表露無疑..
就連剛相識的朋友也會察覺到..
只想過些簡單的生活..
我常對自己說..
還是會給自己那無謂的想法搞砸..

無奈..
卻又無可奈何..
昨天的我十分茫然..
也不想多說什麼..
誇張一點的人..
還會問我受了什麼打擊..
我只是太累..
熟練地笑笑帶過..

有些話..
有些事..
我不懂得如何表達..
但我感受到了..
卻說不出口..
或者說難以誇下海口..
因為怕有讓人失望的一天..
如果有一天..
我神經錯亂地答應了你什麼..
那麼請你務必相信我..
我一定盡力做到..

雨越來越大..
耳朵裡迴轉的雜音..
讓我無法集中精神..
還是套上耳機..
來首..
Joy Williams的Sunny Day吧..
星期天..
我希望天氣跟心情..
都是屬於放晴的狀態..
不敢亂說話啦..
免得中罵..
哈哈..
Enjoy rainy night with sunny day mood..
Music Play..


完-


5 comments:

  1. 别过于强求平淡。。。
    偶尔也来点轰轰烈烈吧。。。
    你可以的,哈哈。。
    并没有给你高帽戴。。
    给自己多点信心嘛!
    加油的话也不多说了,因为真的说了很多次。。。哈哈
    不过,就多点疼爱自己的身体吧。。。
    毕竟过于操劳只能败事多过成事。。。。

    喝多点水。。。
    吃多点饭。。。
    睡多点觉。。。
    开多点心。。。

    哈哈

    ReplyDelete
  2. 这句话是不是同样应该要告诉我自己呢...

    路人甲留

    ReplyDelete
  3. 不是没有信心..
    只是不给自己太大期望..
    那么才可能有意外惊喜..
    同样的话..
    告诉你自己吧..
    轰轰烈烈没有不好..
    问题是..
    不要忽略身边关心你的人..
    选择是你的..
    但都看在大家的眼里..
    多照顾自己吧..
    平面人..


    路人甲..
    不知道你是谁..
    路人甲留..
    可是我没印象..
    路人乙我就认识..
    你..贵姓啊..

    ReplyDelete
  4. 总之不管怎样,你是个值得交的朋友。
    你描述感情点滴的方式,有点像蔡智恒。

    ReplyDelete
  5. 哈哈..
    這名字很熟..
    可是沒看過他的作品..
    謝謝你的認同啦..
    大家彼此彼此..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