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月台上的杀手..

《翘乸》海报

老师:几时开拍?
我:下个星期..

老 师:准备工夫做到怎样?

我:除了找主角以及初步剧本什么都还没做..

老 师:场地那些?

我:多几天去找..
老师:那么赶拍不出好的作品。

我: 我知道..可是没时间了..

老师:摄制团队找了吗?

我:都是前期制作的班 底..找不到劳力行动的男生..

老师:摄影师呢?

我:自己做和找朋友帮 忙..

老师:朋友读这科的吗?

我:不是..

老 师:你好大胆。


把时间点调到农历新年前的一个星期..

我 在筹备着个人作品的事务..

某一天跟老师对话的内容..
老师的个人经验告诉 我..
个人作品不是一个人完成的作品..

所以奉劝我找多一些人来帮忙..
却 因拍摄期设在农历新年期间..
让我苦无对象..
最后选择在校外寻找信得过的伙伴..

作为摄影的选择..
朋友的第一次掌镜..

与第二次执导的我联 手..
配合着我在学院的几位女性朋友..
负责美术及总务的工 作..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就这样..
《翘 乸》在硬着头皮的情况下..

正式开拍..


梦想的言论在这里暂时 撇开..

只想好好谢谢舍命陪君子的你们..
首先是漫漫..
一个放弃新年旅行以及拜年黄金期..
在新年期间担任我的制作人..
陪我到处买道具..找 场地..

虽然你的糊涂让我工作量提升..
但有人帮忙的感觉还 是很棒..
所以最想先谢谢你..

接着就是妙菊..
感 激你特地从家乡赶回来..

新年不留在家..

真的不容易啊..
帮 我找了不少场地..

提供屋子让我拍摄..
还要补补贴贴..

用纸皮盖这里封那里..
以及黄国扬学长的热情配合..
为了载我们去拿 车..
特地半夜出去装水..

其实一切都心里有数..
感动..
还有就是嘉宝跟爱玲两姐妹..

一个跑通告跑到天昏地暗后早早起身帮忙..
一个到处游荡后无所事事就急着来帮倒忙..
千 万不要怀疑..

你们绝对帮了我很多..

从场记到场地布 置..
如果不是你们..

我肯定花上更多的时间及精神..

当然忘不了思俞的化妆..
虽然看起来不太必要..

可是还是谢谢你推掉约 会standby在拍摄现场..

还有就是阿力魔..
本来只是叫你来看看..

顺便帮我客串..
最后很戏剧性地成为了团队中的一员..

而且还是摄影师..
合作的火花还不错..

让我有一些意外惊 喜..

演员方面..
首推心目中的最佳人选阿文..

想 当初因为你的一张照片造就了剧本的诞生..

很抱歉..

无法提供太多演绎的方法..
毕竟杀手是怎样的我真的不知道..
只能叫你看着剧本凭空想象..
但你还是没有让我失 望..

不能说很好..
不过你还是做到了..
还有就是..
推文..推立..伟强..德璋..志隆..铂兆..哲浚..耀财..

谢 谢冯氏三兄弟..

七早八早起身跟我去游乐园拍摄一整个早上..

我却为了剪接效果我只用了极少的镜头..
还有推掉家庭聚会及女友邀约的德璋..
怀着忿忿不平的心态..
跟我在昏暗的地下隧道奔驰..
因剧情需要躺在被人 遗忘的隧道上..
说到被人遗忘..

当然是指充满尘埃..

以及脏不可言..
哲浚也拖着彻夜未眠的身躯..
以及处于亢奋却疲惫的精神状态..

倾情演出..
阿 力魔和阿伯..

在天桥底下的忘我演出..
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耀 财也在工作后赶来演出..
冒着被女友骂的危险..
跟我一起呆到半夜5点..
就 因为你们热情配合..
造就了影片的诞生..

我永远不会忘记..
为了剪接..
跟阿文去了力魔家..

一呆就是七天七夜的日 子..

除了吃饭几乎不出房门的坚持..

让我们接近崩溃..

还 好..

最后可以在限期之内交上影片..

在这里想要珍重谢谢阿力魔为我操刀剪接..

我 只用一张嘴说..

你却尽量满足我的要求..

甚至还提出很多突出的 意见..

你的剪接绝对是出众的..
还有一旁共同参与及给意见的阿文..

谢 谢你对我不离不弃..

远赴莎阿南..

完成我的作品..


拍摄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碍于演员不足将剧本一改再改..
碍于无法完成剪接..

推掉了工作..

甚 至给人怒气冲冲地盖我电话..

不给我任何解释的机会..

碍于时间不足舍弃了几 场戏..

让故事变得有头没尾..

从拍摄到后期一直都处 于备受压力的状态..

直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刻..

早已释怀..
有 了心理准备..

观众会看不明白..
可是还是希望将片子播在影展上..

基 本上找完朋友来演出意义深长..

就想要他们参与我这两年的成果..

至 于结果是如何已经不太重要了..

只想在这里好好感谢你们的配合..
我的坚持苦了不好意 思拒绝我的你们..
《翘乸》已经诞生..
《青涩月台》早已等待..
我们在影展见..



在 最后..

想对一个人说..

加油..
*__*

完-



《青涩月台》海报




2 comments:

  1. 无意间看见这个blog
    看见很多《翘乸》的关于


    我很喜欢《翘乸》
    即使没办法获得奖项

    但是 《翘乸》是部很棒的作品
    =)

    ReplyDelete
  2. 虽然不知道你怎样知道我的部落格..
    也不知道你的名字..

    可是..
    谢谢你的支持..
    我想..
    这种说法可能很老套..
    但..
    那怕是一个人喜欢《翘乸》..
    我都觉得满足了..

    奖项只是评审的口味..
    所以还好..

    谢谢你的特别留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