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低温凌晨..

绵绵不绝的雨水尽情挥霍在大地后..
又是一个寒冷的夜晚..
27度半..
适合睡眠的温度..
无奈失眠的细胞继续活跃..
过去的几个小时里..
不能压抑地胡思乱想..
我还是一样去上课..
依然喜欢晚上约朋友出去浪费青春..
生活的步调越显紧凑..
却还是漫不经心地过每一天..
不同的是..
心态上的大逆转..

信念开始动摇..
渐渐发现..
原来自己还未准备好..
或者说..
我把目标定在一个太高的地方..
无论如何跳跃..
距离成功还是有一段距离..
触手难达的感觉..
难以释怀..
倘若终点在10楼..
我想..
我应该还在等电梯吧..
看着别人尽心尽力的样子..
我只能用淡定来掩饰自己的懒散..
总是对人家说..
慢慢来..比较快..
嗯..
还蛮自欺欺人的想法..

不知觉地..
点燃一根久违的香烟..
火苗在烟头上静静呆着..
肆无忌惮用力吸了一口烟..
试图畅快地秒杀香烟..
烟草的味道淡淡的..
与我的思绪形成强烈对比..
最近的心情糟透了..
未能好好静下来..
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
烟头的火苗逐渐熄灭..
我似乎看见了曙光..
呆在暗暗的露台..
藉由终日无休的橙色街灯..
遥望远处的公路..
偶尔会有辆汽车经过..
把轮纹印在寂寞的公路上..
深夜还在外头打拚的感觉五味杂陈..
大家都在为生活忙碌..
我也该好好反省一下目前的生活态度..
凌晨5点..
我竟然还在这里胡闹..
实在太对不起曾经仰慕自己的自己了..
我不累..
但似乎应该睡觉了..
毕竟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或许..
要的太多..做得太少..
无论如何..
日子还是要照过..
主动人格分裂后..
来个自我呐喊助威吧..
是时候好好冲刺了..
虽然觉悟来得有点慢..
不过..
还是得奋力追逐被遗忘的热诚吧..
欢迎归队..
久违的热诚~

完-

4 comments:

  1. 我要做金刚腿..
    人没梦想同咸鱼有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2. 你有抽烟的???
    少吸点,咬草吸还好!哈哈
    话说你的文字每次都把时间拖慢了。
    每次令我读了,都有时间突然慢了下来的感觉。
    这是好事,因为我不喜欢时间太快过。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何为拖慢了?
    我不太了解..
    其实也不算抽烟啦..
    只不过抽屉偶尔会有一包烟..
    享受一下偷偷抽烟的滋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