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真心·英雄..

凌晨夜雨的突袭..
让不少野猫欣喜若狂..
久违的雨点..
徐徐落在玻璃窗上..
正好浇熄了大地的狂躁..
微风不断吹送的凌晨..
让入眠者睡得格外甘甜..
却苦了刚从外头回来的我..
稍微中了点雨水的我..
正徘徊在冲凉还是置之不理的灰色地带中..
不擅长二选一的我..
当要做决定时衣服已经干了八成..
学不会果断..
当然..
看电影除外..

未知何时养成的习惯..
我把看电影看得很重要..
至少比睡眠重要..
这种离经叛道的想法..
常让道不同的人费解..
也无需多做解释..
毕竟喜欢就好..
打开香港电影的文件夹..
挑了杜琪峰的《真心英雄》..
已经不太记得是第几次看这套电影了..
总是把这部电影删除了再跟朋友拿回..
直到换了硬碟后才决定好好收藏这部电影..
又是一贯的杜琪峰风格..
没有儿女情长的情节..
更多的却是兄弟情..

对于这部电影记忆最深的场景..
莫过于吧台酒柜上放着的一瓶酒..
这瓶属于Jack哥与秋哥的酒..
加上电影音乐..
常会让我对于主角的遭遇有着无限的感慨..
可是这次却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足以让我暂时停下观看电影的冲动..
跑来写文章..
话说.. (这是很多讲古佬的开场白)
在一个偏僻到可以为所欲为的泰国农田上..
住着一位貌似白龙王的世外高人..
来至香港的黑帮把这个地方围着..
目的只是想要询问高人的意见..
高人的态度极为嚣张..
黑帮老大却表现得恭恭敬敬..
一副任人鱼肉的样子..
老大的副手看不下去..
湊前去..
"听说你十分神通广大..请问你是否算到..自己今天是否会中枪.."
犹疑一会的高人..
"不会.."
副手当机立断送了一粒子弹给高人..
对于老大的行为颇有微言..
但依然忠心耿耿..
慢慢走去外头小便..
其他小弟见状也有样学样..
其中一人问道..
"你觉得我们是否有命回到香港.."
“这问题不用问神..看看对方是谁就知道了..谁有枪..谁就是神.."

自信心显露无遗的无神论者..
选择了把生命交给自己..
却甘于舍命护住..
撇除他的做法不说..
本人很喜欢那份自信..
一种自我把握了得的自信..
犹如当头棒喝..
与其听天由命..
不如来个垂死挣扎..
相信赢面必定比较大..
那一霎那的感动是永恒的..
电影..
就这样成为了我的动力..
可能这样说有点牵强..
不过我相信..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我勉励的方法..
所需要的只是一触即发的钥匙..
而这把钥匙往往可能就隐身在生活中的四周围..
随时随地准备牵动你的情绪..
为迷失开启新的一扇门..
指引新的道路..
失败不可耻..
承受不了失败才可悲..

电影的中端..
轮到秋哥遇上高人..(另外一个就是Jack)
同样的问题..
高人这次选择了"会"..
秋哥同样送了一粒子弹给高人..
埋藏在高人另一只脚板上..
生活没有必定的答案..
不断尝试才是寻找答案的最好方法..
有时候答案很明显了..
可是尝试所带来的..
可能又是另一种结局..
有时我会想..
如果还有下次..
高人会如何做反应..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