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卖苹果的日子..

已有一点时间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吧..
上星期夜半12点收到一封信息..
彻底改变了我一整个星期的计划..
久违了..
独自一个人工作的经验..
由自己的家去谷中城不算遥远..
可是以公共交通代步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老实说..
换作是以前的我..
很大可能选择留在家中..
可是这次..
我依然前往工作了..
说到尾..
还是钱在作祟..
麻烦一点..
总比留在家发霉好吧..

为期一个礼拜的工作..
每天都从早上10点站到晚上10点..
外加等待公共交通的时间..
已经数不清站了多少个小时..
拖着两只不属于自己的脚走路..
果真别有一番风味..
至少这星期我是充实..
也看到了不少奇遇..
在家乡鸡店遇到吃麦当劳的女壮士..
在地铁里看到非礼巫裔的印度人被骂到无地自容..
吃到一半走去买饮料..回来时发现自己的食物不见而自怨自艾的妇人..

有点说不上来的巧合..
令我在平均两天遇到一位小学朋友..
朋友往往都是拖着另外一半出现在我的面前..
感概的是..
自己手里握着的竟然只有钱..
而且还是散钱..
无尽的感慨和空虚感不断涌进自己的脑海里..
因此..
我又把休息时间用在发呆..
当然..
也有不少令人愤怒的事情..
就像通行卡掉进火车道上..
遇到傲慢的香蕉人..
还有自以为住在外国就大支野的蓝眼睛..

写到这里才发现..
上面说些的东西似乎欠缺了一点解释..
匆匆地带过看似没什么诚意..
可能是自己对部落格生疏了不少吧..
刚刚睡醒的脑袋毕竟还是不太灵光..
可是..
工作了一整个星期..
最令我有所启发的..
莫过于看见各种形形色色的情侣走进店里购物..
有打肿脸皮充胖子的..
有的知道很多..
却还是要问你的..
目的就是在女友面前逞强..
有些不想买但想打发时间的..
有些进来混吉的..
这些我都不太想说..
但也可以把大部分情侣分为两部分..
一种是同甘共苦型的..
一种是男尊女卑型的..
当然..
我没有看不起女性的意思..
比起男女朋友一同讨论自己要买的款式..
顾着自己钱包生活的伴侣..
一些被男友呼呼喝喝或只能跟在后面的女友..
却能得到最高价物品的女友..
显得特别的可悲..
听到朋友说..
你不会了解女性天生本钱的魅力..
如果你是女生你就会知道为什么..
等等的答案..
让我觉得十分惊讶..
原来宁愿为物质委屈自己的女生不在少数..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常把男女平等挂在嘴边的年轻男女..
看来还是逃不过依赖的命运..
虽然说..
这是少奋斗十年的捷径..
无可否认..
不少男生也会有类似的想法..

不过..
这只是自己的愚见..
可能自己根本不会明白他们的想法..
毕竟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而这当中绝对没有对与错..
毕竟爱情是盲目的..
但还是让我怀疑..
在这种物质诱惑为交换前提的爱情..
还能算是爱情..
甚至谈得上是感情吗?

十年后的今天..
依然过着这种生活的他们..
看到其他较平凡但做回自己的情侣..
心里想的又会是什么呢?


完-

2 comments:

  1. 这就是现实社会,
    情为何物?
    现代人那可能会为钱过不去,
    要认清事实。

    ReplyDelete
  2. 又是一个不留名的人..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
    不过我相信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每个人都爱钱..
    只是爱的程度不一样罢了..
    爱钱与否根本没有对与错..
    只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下去..
    我只是有感而发..
    所以不要见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