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平民演员..

托同学的福..
星期五那天终于抛开无所事事的假期生活..
当起久违的临时演员..
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回了..
反正断断续续做临演最令我难忘的..
莫过于5-6点就要出发的经验..
碍于犯贱的性格作祟..
睡不够2个小时就要出门的我..
格外沉默..

今天的工作很简单..
我是饰演一位酒吧的客人..
观望全场其他临演却尴尬起来..
不知为何其他人的服装与我有着天壤之别..
一身的办公室打扮..
配上西裤皮鞋..
衬托着另外九位临演的悠闲打扮..
在酒吧里显得格格不入..
开始怀疑自己给人摆上一道..
却又无可奈何..
受人钱财替人消灾无可厚非..
唯有硬着头皮卖笑..
第一场戏的副导有着极度环保的态度..
两位主角从酒吧门口走到里面加对白短短几分钟的戏..
每次换镜头我都被安排在酒吧里不同的角落..
有者在吧台附近坐着与女生搭讪的酒客..
有者在酒池疯狂乱舞的上班族..
有者移师至主角附近各个不同座位上买醉的失意男..
有者站在角落隔岸观火的路人之一..
有者玩桌球的猪朋狗友..
有者前往厕所的酒醉人士..
一场戏的临演竟然可以将之发挥到用无可用的尽致..
实属十分难得..
也让我十分担心..
到底有多少个观众会发现频密的出现次数..

话说回来..
每次当临演都有不同的感受..
不同的幕后人员有着不同的工作模式..
心情上的转变也随之高低起伏..
看到熟悉却陌生的上把演员..
不禁对演员一词产生不同的想法..
相比于外地的演员..
大马的演员显出与众不同的亲切..
这不尽然是待人处事的态度..
只是星光黯淡的大马..
比起外国拥有高姿态巨星风范的明星演员来说..
大马的演员不止少了一副遮着半张脸的墨镜那么简单..
而是将演员代入为普通的职业范围..
没有保姆车..
没有助理跟随..
没有架子..
跟一般上班族无异..
来到片场的目的就是打工..
缺乏了强烈的明星特质..
看不出发明星梦的憧憬..
把演员的工作更为人性化..更平民化..
平易近人..

当然..
不是每个本地演员都是如此的好相处..
也有一些自以为出名的虚无演员..
只是说..
无论是从新加坡的外来支援..
还是本地出产的新生代演员..
似乎把演员这职业弄得更贴近生活..
没有疯狂的粉丝探班..
没有狗仔队的追踪报导..
更加不会有炒绯闻的嫌疑..
演员看似比较倾向赚钱养家为终极目的..
平平实实地演戏..
在电视上不断出现其作品..
为观众带来欢乐与娱乐..
之后依然有着自己的私隐..
可以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知名度不算大..
却又广为人知..
你可能连演员的名字都不清楚..
可是又看了其饰演的戏剧多年..
有点讽刺..
却是一个不错的生存环境..
只不过这只是小弟的想法..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对于别人来说..
不易发现..
对自己来说..
不容忽视..

大马电视圈发展空间不算广..
比起歌手更是少了冲出海外的机会..
以演技来说..
其实还蛮不错..
至少认真的敬业乐业态度..
让身为临演的我..
刮目相看..
加油吧..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