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尋物記

依稀記得,當初花了不少時間,用盡所有辦法,只為找出一個手機吊飾。此吊飾並非價值連城或限量珍品,卻是當年一位心儀對象所贈送的畢業禮物,物輕情意重。我將此印有本人名字的吊飾掛在隨身碟上,如影隨形,並非為了睹物思人,而是不想糟蹋女孩的心意,如果吊飾無法發揮其該用的作用,就會淪為雜物堆中的待循環物品。

無奈,隨身碟在無數借出歸還的過程中出了差錯,當我認為隨身碟在某某身上時,對方的答案卻出乎預料且簡單利落,一句“我沒拿到”讓我在接下來的數小時內,聯絡了所有可能或曾經借用該隨身碟的親友,拜託他們幫忙尋找,各種版本的負面回應,讓為期數星期的尋找行動宣告失敗,隨身碟神秘失踪,留下了我對手機吊飾的模糊印象,以及對女孩的愧疚感。


某天,我打開電腦桌抽屜時意外發現,手機吊飾安然躺在裡頭,隨身碟依舊下落不明。眾裡尋它千百度,它卻在燈火闌珊處。想必自己當初早已將它與隨身碟分開,記憶卻沒把此事放在心上,當隨身碟不見時,只是一味盲目從隨身碟下手,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性。

我想,東西一直都在,而角度與觀點卻會影響自己的行動,若非當初我斷定手機吊飾掛在隨身碟上,肯花一點時間翻一翻自己的抽屜,就不會落得大費周章卻徒勞無功的下場。

如今失而復得,卻讓我有另一番領悟,凡事盡力而為,接下來就是以平常心看待能力掌控外的結果。就此失物事件而言,不執著,不強求。世事難料,哪怕有一天會發現,原來驚喜一直伴隨左右。反而會納悶,我們向著目標橫衝直撞的同時,為何不曾稍作休息,留心注意在身邊陪跑的人事物。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