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告白



从小到大,我和妈妈的感情会比老爸来得亲密,原因在于老爸扮演严父,妈妈则是慈母,如此黑脸白脸的组合让我对老爸并没有什么好感,甚至害怕与他对话,深怕一不小心就会惹来一顿修理。

可是,这种想法只限于童年时期,长大后始终会明白老爸的苦心,无疑有时老爸做法有点偏激,但却是忠言逆耳,表面上我对他的意见不作回应,其实都收在心里慢慢消化。畢竟,不用秤砣都知道,關心比冷漠來得有份量。

不过,碍于对老爸的刻板印象,我和他终究还是无法像与妈妈相处般畅所欲言,导致老爸会觉得自己被冷落,甚至是被排挤。还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后发现老爸外出小酌几杯,到了深夜依然还没回来,我便驾车四处寻找,找到他的当下才松了一口气。

老爸应该没有料及我会出现,但看得出他很开心。在回家途中,我因老爸深夜徒步出外而对他训了一顿,微醺的老爸却没有平日般强硬的态度,只是默默地听着。我想,他应该是在家太无聊,才会偶尔想要放松一下吧。那一刻,我希望自己的出现可以让他知道,他在我心中并非只是扮演赚钱養家的角色,而是親人,家里的一份子。


最後,礙於面子,我还是没有把想法说出口。对我而言,父母的地位不分上下,两人都是靠劳力换取我们一家人的舒适生活。无论家里环境好坏,父母都总是把最好留给我们,单单这点就足以让我感激不尽。

今年,父亲节时我不在家人身边,希望老爸可以知道我的心意。

我心目中孩子成材不邀功,孩子出事扛责任的老爸,祝您天天快乐。


完-

5 comments:

  1. 哈哈..找到來了..厲害厲害..飛機客啊..

    ReplyDelete
  2. huh...click你的link開不到,就search fb咯,做麼換link?

    ReplyDelete
  3. 因為無人認識我飛機..所以換個名字..有號碼的blog名奇奇怪怪的..

    ReplyDelete
  4. 奇怪,在我印象中,我们都比较怕妈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