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a year without creativity..

献给 你知不知道自己很老套


每每投入一个新的环境..
我都尽量让自己的想法与习惯掏空..
重新适应身边的人事物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但至少比没有这个机会尝试来得幸运不少..
一切从零开始..
我强迫自己在想法上这样约束自己..
无奈的是..
过往的看法总是会有意无意在脑中浮现..
因此我又习惯性对身边的人事物进行比较..
有了比较之后..
事情的优缺点便能更为突显..
于是..
我又忘了..
自己必须从零开始..

重新习惯..
每天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抵达目的地..
起床的时间再也不能随性随意..
熬夜的颓废行为不再优雅..
反而提醒我..
不用等到下一辈子..
明天就能体会何为因果循环..
机械式的生活..
机械式的体会..
生活上少了任性..多了制约..
工作的时间属于老板的..
放工的时间亦然..
无论你在生病..喝茶..看戏..睡觉还是吃饭..
只要收到电话..就代表你必须收拾心情..
收拾那本该悠闲放松的心情..

以上一切..
我尚且能够适应..
毕竟打工仔本来就该为五斗米折腰..
但是..
原本以为唯一可以不受约束的灵感..
也被限制时..
那便是写作悲剧的开始..
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
只是喜欢用文字或画面解说故事..
不求活得脱线..
至少过得精彩..
而你..
就算要我走回人家走過的路..
我也希望自己的步伐是豪邁的..
緊貼著人家的影子前進..
那有什麼意義?

创作的思维遭到暗杀..
案件永远没有沉冤得雪的一天..
无奈与无力感涌上心头..
无奈何..
也只能欲哭无泪..
手指开始在键盘上徐徐起舞..
滴滴塔塔..
敲出盲目跟随..
东拼西凑的结合品..
恐怕再被冠上抄袭的帽子..
变成纯写字的机器..

第十三签..

土内黄金亦可求..
与焉宝藏定缘由..
劝君作事宽且定..
一旦名扬到九洲..

一向以来没有签运的我..
终于在上个星期六求到人生中的好签..
可以说我是迷信的人..
但其实我只想得到一些鼓励的话..
至少在今年的尾声里..
能够给予明年的我一点点希望..
承祂贵言..
毕竟能够相信是美好的..
老实说..
我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
但是..
往前走就对了..
总好过原地踏步..
所以..
我已经准备好接招了..
2011..你准备好了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