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记忆刷新

   每当一年接近尾声,我都想要让自己的屋子看起来比较干净,一改年头到年尾都持续着的重感情性格,忍痛割爱,将不需要的物品丢弃,以腾出一些空位,迎接未来心头好的大驾光临。这种属于个人革命式的大扫除,必须等到家里空无一人时,才能尽情发挥潜能,以免造成家里人的困扰。

      其实,收拾家里除了清洁工作外,最头痛的部分莫过于丢弃物品上的取舍。久而久之,才毅然发现自己所拥有的空间无法负担,所以我决定在今年作出重大抉择,抛弃一部分收藏品。

      正当我在忘情收拾时,拿出很多中学保留至今的东西,回想起一段段曾经拥有的美好回忆,不由得会心一笑,于是暂且停下手,任由自己掉入时光隧道。从往年收到的生日贺卡、照片、各学会职位名牌、露营专用的吹气枕头到好友送的百宝盒,当然少不了当年那个她所送的小礼物。

   一直以来,我都将那些小礼物放置在专属的盒子内,而里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非那包看似平平无奇却又意义深长的纸巾莫属。话说当年,步操完毕都习惯性用衣角抹去脸上汗水的我,在某天突然收到她递来的一包纸巾,那时我却没将纸巾打开使用,反而把纸巾放进自己的口袋,拿出自己的纸巾抹汗。当时的画面至今依然历历在目,而那包纸巾还是乖乖地躺在盒子内,已经好几年了。

   虽然此举动可能让很多人费解,而我也曾多次打开那封尘的盒子,想要将纸巾拿出来使用,但是该纸巾珍贵之处并不是在于它的用途,而是当年的那份心意,所以我想将心意继续留着。于是,跟往年一样,今年我能抛弃的东西,还是寥寥可数。

   我很喜欢趁着收拾的时候,再度重温那段无价的岁月,每一样被我保留下来的物品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收藏物品的盒子可能一换再换,但内里的东西却完整地被保存着。随着岁月的增长,所拥有的东西就会更多,能够被保留下来的,绝对会是我定期进行记忆刷新时都能找到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在提醒着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回忆很棒,活着真好。


完-

2 comments:

  1. 哈哈哈。。不懂為什麼這幾天看的blog都是寫收拾時的心情。。。
    有些東西還是不能丟的~ 李0

    ReplyDelete
  2. 年關將至..
    所以大家都在收拾..
    其實我只收了一部分..
    下次收拾電腦桌時..
    還有更多傷心的回憶..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