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蓝天..

转眼间,实习就快来到尾声,迎接我的将会是一年一度农历新年,但却沾染不到任何喜悦的气氛,说穿了,不过是被沉重的心理包袱拖累,让我难以展现久违的笑容。

实习,顾名思义是让在籍学生体验工作的经验,虽然不敢保证必定能学有所成,但至少可以先来个社会游戏初体验,感受社会的紧凑步伐,如何依照无形的规矩在运行着,偶尔坚持本身的原则,想要稍微偏离甚至是与其抗衡,事后要付出的可能是更加惨痛的代价。

付出,一个实习生必须认识的字眼,至于付出有没有回报,那就见仁见智了,只是我清楚,不好好珍惜机会,似乎注定只能放弃得到回报的一天。

实习的工作,依照该公司的优良传统传承,以零津贴的方式勉励实习生好好熬,等待实习完毕后的一道青光,引领你去到另外一座山,然后继续熬。

实习的第一个礼拜,我就萌生放弃的念头,甚至找到了朋友们都赞成的后路,鼓棍正要敲响退堂鼓时,剩余的点点理智却让我放下手。

“年轻人就是要挨,不然什么叫成长,什么叫付出,你是不会明白的。”

心里弹出这句话,既不负责任,却又那么地现实,因此我决定任性一次,如果那是容易达到的东西,我想应该轮不到我做吧。

因为我天生就不是幸运的拥趸..

多劳多得,就当作打响头炮的挑战吧,每天早上,我都用这句话勉励自己,然后含泪穿上衬衫,踏着黑皮鞋走遍大街小巷,或者森林郊外,都有可能留下了无奈的汗水,至于泪水,就任由它在我心中狂滴就好了。

终于,黑皮鞋经历日夜的摧残后穿了一个登峰造极的洞,看着洞口慢慢扩大,以及修补后那紧绷的感觉,似乎在提醒我,朋友,走了将近两个月,一切就快结束了。

我无法形容如今的心情,就像我当初为何选择留下一样,如今要离开了,我到底留下了什么呢?


这是我今天从郊野爬出来时,坐捷运回公司的时候随便乱拍的,我想,这无疑是我在2010里看过最蓝的天空吧,不太炽热的眼光,舒服的蓝天,遨游的白云,就缺了一阵海洋飘来的风。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完美,无奈与我的心情形成强烈的对比,无法结合。

有时候,有些事情,知道后应该会十分高兴,但我却感到阵阵的心酸。

喂,现在会太迟吗?

我..

不知道..

后语:去留学的老朋友快要回来了,新年应该可以约他出来狂欢一番,他不是我最好最熟的朋友,却是认识最久的朋友,我们可以无所不聊,甚至是通宵达旦,这种感觉很微妙,星期五,欢迎你从日本回来啊哲浚..我爱你~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