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擺脫..

趁著實習單位罕見的兩天假期,我暫時扮演上進青年的角色,爭取時間另謀臨時工,此舉并非因為小弟經已踏入山窮水盡的地步,無非只想多找點流動資金,應付我即將來臨的龐大開銷。

所謂上進青年,自己寫了也覺得本人在裝年輕,正確來講應該是成年人,這種角色絕對吃力不討好,星期五奔波了一整天后,星期六的早晨還要強迫自己從睡眠中醒來,撐開雙眼對著太陽,通過自虐的方式,只求瞬間清醒。 T-T

等待朋友A的時候,點燃一支事后煙,抽著抽著,好奇心的驅使下,嘗試從鼻子吐出煙霧,并由朋友P見證(之前并無此類經驗,不知道鼻孔出煙的滋味),原來..沒什么特別。

這種失常的舉動,不過為了在做決定之前來個嘗試,朋友常說我的香煙永遠燒不完,雖然我也覺得抽煙很膚淺,但就是無法自拔地愛拿著香煙想東西,而且只敢在超級熟的朋友面前這樣做,裝裝憂郁的感覺,不應該說我的煙永遠燒不完,因為它只是我無聊時的羈絆,至于會不會上癮了而不自知,答案已經很明顯吧。

當然,我沒有必要證明自己不會上癮而繼續下去,當初因為愧疚加無聊,選擇頹廢地沾上業余煙民的稱號,我想,22的鄭文瀚是時候擺脫往日的陰影,笨蛋才會拿身體來傷害,我不需要挑戰什么,所以只好告訴自己,身上的香煙,將會是最后的一包有幸給我結束生命的吐霧品了,再花錢,應該很難。

戒煙可能有很多理由,戒煙失敗后需要更多理由作為借口,我不用任何理由,只要跟自己交代,就給點恒心在這方面就好了。

與朋友的互動很奇妙,總在我百般無聊的時候突然出現,失聯的,沒回復到的,都在今夜聊了不少,無論是純粹想要搗亂我生活的朋友Y意外現身,明明小過我卻跟我說教,汗顏中的我只能做個衰佬,下次再幫你找男友吧。

搞笑的朋友M,急切兼老實地跟我說小學同學L不適合我...拜托,小學時代開始我已經是用仰角的角度跟她聊天了,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大變化,但那肯定是作弄你的啦,跟她可是10年沒見了誒,亂斷我的姻緣不太好哦,哈哈!聊幾句竟然..就給你發現到我有麻煩,強!姜是老的辣,寶刀未老啊,佩服佩服,謝謝你的建議,我想我會好好考慮的,嗬嗬。

啊..最近的記性真的不太好,可能有太多東西都記不完,或者不想記著吧,距離實習期限還有兩個星期,沒意外的話應該可以順聊過吧,之后一定要好好讓我的大腦休息,恢復比現在好上千萬倍的記憶力。

短期內我可能突然間慌神而忽略你的談話,對此失控動作請不要介意,畢竟我也不想的,有能力的朋友請貢獻雞精或豬腦之類的,讓我補一補吧!

開始接觸咖啡因而無法好好睡眠,讓我常常半夜擔心自己遲到上班而醒來,這個..應該也是需要戒掉的壞習慣吧,哎呀,要改變是很艱辛的事啊,他媽的。

星期四是倒霉的一天,白白走了兩個小時多的路,冒著雨水穿山越嶺,提防著無人公路上被人劫財劫色的危險,破了左腳的黑鞋,狼狽兼無奈,我都已經認了,竟然還給同學看到我黑仔的一面,啊啊啊..只能說,這都是命啊,2010對我來說是黑暗的,烏云滿布中,上帝,你是在懲罰我嗎?幹!! T-T

不過還好,不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活得悠閑自在啊,年輕就是要打拼,老實說,比起其他正職記者,我簡直就是廢物。

最后,無論你在為何事奮斗或堅持著,相信自己的直覺,向前沖吧,胡來讓我找回青春的氣息,不要讓自己有后悔的機會,加油啦各位!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