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夜来风..

凌晨3点07分..
未能入眠的我..
被毫无预警的晚风吸引..
慢慢步向露台..
应该有一段光景了吧..
我站在这露台上..
尽管假期中的我每天都呆在家..
看着闻风起舞的树叶..
以及街灯照射出摇摆的影子..
这个深夜依旧安静得令人有着莫名的舒适感..
久不久经过的车子..
让我想起以前纳闷的时候就会走到露台吹风..
就像当年处于叛逆期的我..
也就是站在这个位置..

最近腰伤再度复发..
加上久久未能康复的脚患..
朋友常说我就像豆腐..
一点点小事就会受伤..
殊不知腰伤造成的主要原因..
后面还隐藏着一段幼稚的故事..
中学时期..
就因为想赚取更多的零用..
就学的日子..
无论是什么工作..
侍应生..推销员..
只要能找到钱..
统统都是我的选择..
就连舞狮我也尬上一脚..
就连家人的强烈反对也视若无睹..
单纯觉得自己赚钱很了不起..
新手工作始终都是被旧人压榨的一群..
加上在校内如地狱般严苛的课外活动..
最后赔上了珍贵的腰..

受伤后还要劳烦家人照顾..
钱却没有很多..
留下的只有后遗症..
想着想着..
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幼稚..
每天只要一受伤就会想起不会想的自己..
当年的我..
把现在觉得不难得到的东西看得很重..
那么现在..
我最看重的又是什么呢?
而现在看重的东西..
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日后遗憾的幼稚行为..

写到最后..
其实这篇东西没什么意义..
只是单纯一时兴起而写的..
算是..
有点感触吧..
人不轻狂枉少年..
可是后悔的时候..
我宁愿自己没有疯狂过..

夜里..
胡思乱想的我留笔..

*p/s:想不到自己在blogspot写的第一篇文章..
会是这种情况..这种心情..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